還記得前陣子向大家介紹過來自台灣設計品牌「UA WOOD」的木頭手錶(好文回顧請點我),大編和許多朋友也都是藉由這次的機會才知道,原來木頭手錶的概念不只能在國外設計中看到,台灣也有這麼新奇有趣的設計產品!而且最特別的是,除了外型設計與整體質感外,他們似乎還很重視「健康」的理念,這可是其他設計商品很少提到的部份。但要如何透過手錶讓人們變得更健康,這也是相當值得探討的地方~


如同前一篇文章所提到,UA WOOD是從製作精緻木地板起家的品牌,在木頭的相關領域中已經深耕多年,也發展出許多獨家技術。例如他們從減少甲醛開始研究,讓木地板在少了這項對人體有害的化學物質之後,一樣能有效防蟲,在合理使用情境下,一樣能常保如新。接著他們又花了四年的時間研發新技術,從原本被動式的光觸媒抗菌、奈米銀抗菌,進而提升成「主動式遠紅外線能量健康木地板」。而從這裡大家可以發現,木地板不只是把木頭切成片狀,拼成一大片這麼簡單,想做出優良健康的木頭製品,是需要花費相當大的心力!


在推廣了多年的健康木地板之後,他們希望讓更多人也能接觸到這些具有高附加價值的木頭製品,最好還能實現「健康帶著走」的概念,於是UA WOOD團隊開始把想法動到了長度不足以製成木地板的短木料上。這些短木料除了加工成木屑,一樣運用在建築材料中,還可以有什麼樣的新創意呢?最後團隊設計出能夠每天都隨身攜帶的商品,正是呈現在大家眼前的木頭手錶,而且別看它的體積小,研發團隊在裡頭注入相同的心力與龐大的木地板是相同的,木地板有的處理與加工,在木頭手錶上是一樣不少。


(點圖片可放大)

由於木頭與其他手錶常見的金屬、塑料材質不同,大自然生成的孔隙較容易吸附水份與髒污,造成細菌的滋生。透過奈米抑菌塗層,可以讓細菌較不容易隨著各種介質進入到木頭的孔隙中,裡外都能達到抗菌的效果。


 (點圖片可放大)

另外透過注入毛細孔中的奈米化天然礦物,可以釋放出一定的遠紅外線能量,這些能量與皮膚接觸時,將會與身體的水分子、血液產生共振,促使微血管擴張,進而帶動身體的新陳代謝率。而這正是UA WOOD標榜健康木製品的特色,加速新陳代謝可以對身體帶來相當多的好處,這些在資訊在許多地方都能夠找到,以及被證實,如果還想了解更多相關的資訊,或許可以到Ua Floors的頁面上來瞧瞧。


在認識完UA WOOD獨家技術所賦予健康元素之後,當然也要回頭來討論大自然給予我們的珍貴禮物「木頭」本身,畢竟世界上的木材千百種,最後為什麼是這幾種木材能夠得到青睞呢?原來團隊在考量木頭本身的天然紋路、色澤、軟硬、香味之後,決定選擇了都具有香味的「台灣檜木」、「玉檀香」、「紅檀香」、「香柏木」四種木材,希望藉由木頭的淡淡香味來幫助使用者放鬆心情、消除緊張與焦慮的情緒,一樣和追求健康的品牌精神有所關連。


智慧漣漪(香柏木)


世紀經典(玉檀香)

其中當然又以台灣檜木最為人所熟知,濃郁的木頭香氣最容易引起大家共鳴,甚至許多人更把它視為台灣最具象徵性的樹木之一。其他的三種木材雖然大家對它們的熟悉程度不如台灣檜木,但也都各自擁有迷人的特色,像是香柏木的香味具有安撫神經的效果,外表的紋理則顯得十分細膩;紅檀香的香味沉穩,木材質地穩定,色澤紅潤且均勻;玉檀香的色質成棕黃偏綠,遇光會隨之變深綠,紋理也相當優美,而且產量稀少,還有聖木的美名。


有了健康、有了香味,最後還是要回歸到手錶的設計上。經大編的詢問下,UA WOOD團隊表示,未來將會設計出更多不同路線與形式的手錶,像是首波推出的「真情湧現」對錶中融入了達悟族特有的圖騰,十分受到歡迎與熱烈討論,因此也將考慮在手錶的設計中加入其他原民文化的元素,希望持續發展特殊人文風情的錶款系列。至於在功能上,也積極開發與健康相關的功能,例如血壓與心跳的及是量測,讓木頭手錶不只是手錶,更是人們追求健康的選擇之一。



來自臺灣的好設計UA WOOD木頭手錶以健康出發,利用最天然的木頭與獨家遠紅外線技術,希望帶給大家舒適溫暖的配戴感受,再加上每支手錶獨特的文化故事與外型設計,讓手錶不只能判讀時間,還可以提昇生活中的質感。如果想了解更多資訊,不妨加入UA WOOD的粉絲頁,或是UA WOOD的商店頁面裡瞧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 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