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A WOOD能量健康幾何美多拼木滑鼠墊

(UA WOOD能量健康幾何美多拼木滑鼠墊-紅橡款)

一般人都知道葡萄酒的製作過程會將葡萄酒放置於橡木桶內保存發酵,橡木桶的種類、年齡,都會影響葡萄酒最後呈現的風味。


其實橡木的種類很多,可以分成白橡家族與紅橡家族,兩者都是優質的硬木類,具有高度的耐磨性,大部份會用來作為實木地板、木門,而紅橡又多會被運用製作成家具,而白橡則會拿來作為儲酒用的橡木桶。


在法國與美國的釀酒業都是用白橡木作為主要儲藏葡萄酒的重要工具,因為橡木的「多孔性」特質,可讓放置於橡木酒桶中的葡萄酒有一定程度蒸發和氧化,但不至於引起葡萄酒變質。


看到這裡可能會產生疑問:為什麼會用白橡木作為儲酒用的酒桶?


最大的原因,如果將紅橡與白橡鋸開,然後把木材斷面放置於放大鏡下觀察,就可以看到紅橡木與白橡木的年輪,且可以發現紅橡木的導管孔明顯且多,而且呈現中空狀:而白橡木也有導管孔,但是導管孔裡面具有「填充體」,讓白橡木的耐水性也比紅橡好,所以幾乎世界上知名的釀酒廠用來做成橡木酒桶的用材會選用白橡木,而不會選用紅橡木。

1427079194-3759641128_n  
(紅橡木材導管孔) 

UA WOOD用來製作木滑鼠墊的木材,其中也有運用到紅橡木的材種喔,紅橡木的木紋及顏色都顯得特殊,木射線看起來像是細長的雨點,天然的呈現,是不是讓紅橡看起來似乎也多了一份梵谷式畫風的藝術感呢? 

UA WOOD能量健康幾何美多拼木滑鼠墊(UA WOOD能量健康幾何美多拼木滑鼠墊-紅橡款) 

 


延伸閱讀:
(1) 橡木桶,讓一流葡萄酒,成為超一流【WINE & TASTE 品迷網】
(2) 為什麼一定要橡木桶?/AA @ 葡萄酒講談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 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